首页 > 关于我们>典故
关于我们
典故

季布之诺  百世传承



    季布,汉族,楚地下相(江苏宿迁宿城区)人。
    西汉初年(秦朝末年)辅助西楚霸王项羽灭秦,为项羽五大干将之一,协助项羽多次击败刘邦军队。
    后项羽败亡,被汉高祖刘邦悬赏“黄金千两”缉拿季布无果,因重信义深得人心被文武百官及百姓宁可诛灭九族也力保季布。后在夏侯婴等阐释下,刘邦饶赦并拜季布为兵部郎中。
    汉惠帝时期,官至中郎将。
    汉文帝时期,任河东郡守。
    季布以信守承诺而著称,也基于此创造了中国历史上同时深得4个君王认可并身居要职的历史典范人物。 “得黄金千两,不如得季布一诺”是秦末汉初时期对季布的最高评价,该谚语流传至今,“一诺千金”这个成语也是从该典故演变而来。
   “季布之诺,百世传承”    弘扬季布精神,传承百世文化。讲诚信、严格遵守契约精神即是我们企业的生存之本,将季布文化伴随企业百世传承也是我们企业的最高愿景!